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月报(4月)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2023年4月

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围绕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图片

一、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一)举办速卖通全托管直营供应链选品会

4月12日下午,速卖通全托管直营供应商选品会在普宁市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举办。会上,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商家拓展运营专家围绕全托管服务项目,就选品规范、平台规则等为商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举办电商培训班

4月26日,第十一期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题为:抖音入门引流与变现,培训分为两场进行,上午场在洪阳镇宝镜院村举办,下午场在里湖镇政府举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程中,两位导师从抖音直播逻辑、人设打造、爆款短视频打造和引流变现等方面入手,帮助新手商家快速上手抖音直播。

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1、整理完成各项服务内容台账。

2、4月份工作人员持续走访电商站点,检查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情况,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及需求,完成巡查台账。指导站点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记录日常台账,培训站点负责人熟练操作智慧乡村App。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