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圆满落幕
来源:普宁电商行业 发布时间:2023-05-29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是在落实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百千万工程”各项决策部署和我市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背景下,以电商直播新业态为抓手,推动消费持续升级,助力普宁特色产业、产品走出去的一次有效尝试。

  日前,“品质普货 畅行万家”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服装鞋袜、食品中药材、餐饮娱乐等多行业联袂打造“万商开播、全城直播”的盛况。#第二届普宁电商直播节 抖音话题曝光量超1000万次,全市抖音电商直播销售额超3.7亿元。直播节相关新闻报道在新华网、中新网、羊城派、南方+、今日头条等各大权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了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传播人次达1亿+

  01拥抱直播经济新赛道,实现普宁电商新跨越

2023年抖音电商(潮汕)产业带发展大会&核心商家圆桌交流会

  5月19日,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拉开帷幕。作为本次直播节开场盛会,2023年抖音电商(潮汕)产业带发展大会吸引了500余名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上,抖音电商5位负责人分别就618好物节政策、商城运营、合规经营、直播运营提升、千川投放逻辑等方面进行讲授。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召开了2023年抖音电商(潮汕)核心商家圆桌交流会,分为内衣、男装、鞋靴三个分会场,均座无虚席。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交流会更了解抖音电商机制和发展趋势,还能跟平台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获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动普宁企业拥抱直播经济新赛道,实现普宁电商新跨越。

  02直播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为实体商贸业数字化赋能

“美好普宁·尚东生活”直播购物节

  作为直播节四大主题活动之一,“美好普宁·尚东生活”直播购物节于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同期(5月19日至28日)在普宁国际商品城-尚东新天地举办。名创优品、海底捞、喜茶、奈雪等26个知名品牌商家,和28位抖音达人参与了探店和直播团购活动,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方式,促成参与商家累计销售额达280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直播购物节,通过20场达人探店分享参与商家优惠信息,结合多场本地生活团购直播,搭建消费“新”场景,焕发新业态新商业机遇。在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的同时,为实体商贸业数字化赋能,进一步发挥直播电商在活跃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循环畅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03直播助力农特产品上“云端”,撬动普宁现代农业与食品消费新增量

“普城特农”区域公用品牌直播带货活动

  以本次直播节为契机,组委会邀请“咸姨姨”“李子光”“敏敏姐姐”“柠檬”等潮汕知名主播合作推广梅片、农家话梅干、芒果梅子、草粿、西梅等“普城特农”联名产品。通过达人主播们的直播窗口,依托他们的影响力,让更多消费者认识、了解“普城特农”区域公用品牌,树立“品质普货”形象,助力普宁更多更好的农特产品走上“云端”,走向全国,撬动普宁现代农业与食品消费新增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城特农”区域公用品牌直播活动分为4场进行,首场直播于5月20日下午1点开始,累计直播8个小时,直播销售额达100万元;4场直播累计销售额超220万元。   

  04助力乡村振兴搭上“数字快车”,为乡镇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乡村振兴主题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村振兴主题展”于5月27日-28日在普宁国际电商城中心广场举办,由流沙东街道办事处、占陇镇、大坝镇、梅塘镇等4个特色镇街,协同广东好鲜原农产品有限公司、广东廿四味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西社糖铺等1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结合线下主题展,展示乡镇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发挥直播电商优势,带动各类特色产业、产品走出乡镇,助力乡村振兴搭上“数字快车”,为乡镇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直播节的成功举办,对激发普宁电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普宁打造“直播电商新地标”、助推“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产生了深远影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