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米奇
留言日期:
2021-08-20
主题:
变更姓名
内容:
本人25岁,想变更自己的姓名,请问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还有具体办理流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20
答复时间:
2021-08-25
答复单位:
揭阳市普宁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根据揭阳市户口管理工作/规范(V1.0)规定成年人理由充分的,可申请变更姓名,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正在受刑事处罚的,不得变更姓名。理由充分包括:1、名字文字字义或发音与习俗冲突或粗俗不雅的;2、与人事、学历或其他重要档案姓名不一致的;3、其他认为理由正当的。所需材料: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的《户口项目变更更正申请审批表》;2、个人书面申请书;3、《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4、属于机关、团体、学校和企事业等单位的,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准予变更的证明;5、与变更姓名理由相关的证明材料。以上需审核证明材料,证明收原件,证件查验原件收复印件。办理流程: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后报县级户政部门审批。我单位户籍管理大队已根据规定告知其变更姓名审批条件与所需材料及流程,当事人表示清楚、感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