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2-01-07
主题:
户口本及身份证
内容:
换领身份证,需要在户籍地办理还是居住地办理(均在普宁市),是否需要户口本,老婆的户口本也是迁到一起了(原籍也是普宁市),但是目前我们俩均无户口本原件,但是有身份证原件和护照,但是没有户口本,可以办理换领身份证吗?父母拒绝提供户口本原件,私自协商无效(现无法联系),可否也补办我们2人的户口本。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1-07
答复时间:
2022-01-07
答复单位:
揭阳市普宁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2022年1月7日,我单位接到留言单,网民反映办理身份证及户口簿的问题。我单位领导立即落实专员联系网民了解情况,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揭阳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揭市公(户)传〔2016〕28号文,户籍地在本地级市范围内,跨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纳入异地受理范围,无需提供居住证明,申请人持需更换身份证及照片、照片回执到我市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即可,无需提供户口簿。另外,我大队工作人员了解到罗佳荣因家庭矛盾导致其无法使用本户《居民户口簿》,根据《揭阳市户口管理工作/规范》(V1.0)因家庭内部矛盾不愿将本户《居民户口簿》交与其他家庭成员使用、以至于该家庭成员无法办理个人相关事务,且经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说服无效的,公安派出所可凭该家庭成员的书面申请以及相关证明,为其制发仅含首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的《居民户口簿》。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