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1-25
主题:
普宁直达潮汕机场城际规划及建设
内容:
普宁全国人口最多县级市,一直以来普宁铁路轨道交通落后与人口、经济极其不匹配。当前,普宁正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大湾区与沿海经济带建设,地处海西经济区与汕潮揭都市圈发展交汇。现有普宁到达潮汕机场方式单一,通达机场繁琐时间较长,普宁必须加快构建直达潮汕机场城际轨道交通,为贯彻落实广东“十四五”推行强县行动,让普宁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普宁直达潮汕机场城际必须尽快提上日程及规划建设。 建设:1、上马规划建设普宁直达潮汕机场城际铁路进行研究论证,将该项目纳入广东省“十四五”交通规划建设重点项目。由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牵头,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普宁市及沿线地区政府共同推动普宁直达机场城际通道,尽快启动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成。2、路线建议在厦深铁路普宁站旁设置新普宁站,过流沙大道设置流沙站,到揭惠铁路普宁北站设置普宁北站,之后过占陇、麒麟、南径设站,之后接入机场城际。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5
答复时间:
2021-01-28
答复单位:
揭阳市普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答复内容:

陈先生:

      您好!您在普宁市政府集约化网站“关于普宁直达潮汕机场城际规划及建设”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我们对您关心普宁建设发展热心留言表示衷心感谢。

       二、普宁直达潮汕机场城际铁路规划建设权限在揭阳市级,我们县级没有此权限。我们将努力发挥职能作用,并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建议并推动普宁直达潮汕机场交通规划建设,优化普宁市民出行方便条件,为普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普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月28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