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abyqin
留言日期:
2021-01-27
主题:
春节返乡咨询
内容:
你好,目前坐标上海浦东新区,低风险地区。春节返乡除了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需要提前向所在居委报备么?报备的话,如何知道是所属哪个居委?居委电话如何查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7
答复时间:
2021-01-28
答复单位:
揭阳市普宁市里湖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从2021年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属于跨省份返乡人员,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返乡前应告知当地村(居)委会,返乡后由村(居)委会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如果您确定春节要返乡,请您在返乡之后,按有关要求,配合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关于报备告知等的具体情况,请电话联系0663-2775338。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