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燕燕
留言日期:
2021-02-04
主题:
社保
内容:
我母亲是1973年的,今年是48岁,之前在深圳交过一年多的社保,后面就没有交了,想着能不能转到普宁然后继续缴纳社保,如果继续缴纳社保是一次性补缴还是交到退休年龄55岁后如果还不满15年再继续一次性补缴满15年,另外我父亲是1974年的,今年47岁,至今没有缴纳过社保,想要问一下现在还能缴纳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04
答复时间:
2021-02-05
答复单位: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女性达到退休年龄55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方能办理退休手续。您母亲是5O岁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并缴纳社保费的,到55周岁时才缴了几年的社保,还不满15年,须延缴,继续逐月缴纳社保费,而不是一次性补缴社保够15年。如果延缴到60周岁时还缴不够15年的可以办理一次性趸缴社保费后办理退休。男性延缴到65周岁时还缴不够15年的可以办理一次性趸缴社保费后办理退休.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