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凤珊
留言日期:
2021-03-08
主题:
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
内容:
我母亲是南溪镇农村户口,家庭主妇,未曾在企业就业,现已满60周岁,从3年前开始缴纳农村新农合,现有几个问题要咨询: 一:关于养老金 1.我母亲何时才能领取养老金?领取的金额是多少? 2.请问养老金如何领到? 3.能不能通过多缴费用的方式以领取更多的养老金? 二、关于医疗保险 1.我母亲缴纳的医疗保险能享受哪些保险服务? 2.我母亲常年居住在外地,可以使用异地报销医疗保险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08
答复时间:
2021-03-08
答复单位:
揭阳市普宁市南溪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一、养老金

1、自1961年3月8日前出生的现在可到南溪镇邮储银行(即邮电局)办理领取养老金,领取金额每人每月180元加账号所缴存金额总数除以139个月。

2、带身份证、户口本和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专用折到邮政银行办理,次月即可领导养老金。

3、能通过多缴费用的方式以领取更多的养老金。

二、医疗保险

1、医疗保险能享受的保险服务有: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和特殊门诊报销(特殊门诊需向普宁市医疗保障局申请)。

2、可异地报销(使用前需向镇人社所书面申请,申请时需带疾病诊断证明书,身份证和住院缴费押金单三样复印件)。

另有其他疑问可直接向所在的村(居)委会了解详情或致电镇社保所座机:0663-2516919。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