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3-08
主题:
社保
内容:
我之前在工作地买的是职工社保,现在辞职想把社保转移回普宁,但是我目前没工作,我可以以个人身份或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买社保,然后把社保转移过来合并在一起吗?如果可以,那我个人买社保的话包含哪些险种,之前职工社保里的医保能用吗?还是只有单位参保转过来的医保等才能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08
答复时间:
2021-03-11
答复单位: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普宁户籍的参保人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拿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到税务部门办理参保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但不包括工伤保险、失业保险。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内转移的,可带上身份证到普宁社保局申请社保关系转移。若是省外转移的,需要在省外的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参保凭证,带到普宁社保局办理社保关系转移。
       至于医保方面的问题,请咨询普宁医疗保障局或普宁医保管理服务中心。电话:618621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