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3-22
主题:
普宁城镇居民如何交纳社保
内容:
您好,想咨询下,我弟的户口是在普宁流沙那边,在广州就业,其公司不缴纳社保。 1.想在普宁交社保,如何缴纳?办理流程是如何的呢? 2.是否需要回普宁社保局办理业务? 3.普宁的社保需缴纳多少钱? 4.办理成功后,可否直接用银行卡直接划扣? 5.可否用于外地医保? 有劳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22
答复时间:
2021-03-24
答复单位: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市民的户口是普宁的,可选择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理程序是提供身份证、户口本、银联卡正件、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税务部门办理参保登记,按现时缴费下限每月是584.8元
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需带:身份证、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如果本人不能回家办理参保,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参保人参保后每年可以在粤省事缴费,每年缴一次。城乡居保有9个缴费档次供选择分别是:180元,240元,360元,600元,900元,1200元,1800元,3600元,4800元。
医保的问题请咨询普宁市医保中心或普宁市医疗保障局。电话:837022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