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揭阳市普宁市燎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52810070331637/2020-00016 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发布机构: 揭阳市普宁市燎原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02-01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的通知
文号: 20200201 发布日期: 2020-02-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机关企事业单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积极运用各类宣传载体深入开展社会宣传,为有效防控疫情创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但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中共普宁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的通知》(普宣电〔2020〕2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提出如下要求。

  一、农村要进一步加大广播宣讲力度。各地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农村充分运用应急广播、高音喇叭、流动广播车等加大对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的广播宣传,并组织分区划片加强做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宣讲,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进村入户宣讲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示范,采用“小分队”作业,严禁搞“大部队”行动。要充分用好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农村广播稿及音频广播,近期原则要求“村村通广播系统”从上午9时至下午6时每小时播出一次,可根据群众反映视情适时增减。同时鼓励基层结合实际创作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广播,广播宣传内容要确保符合科学精神、符合政策要求,特别不得出现地域歧视。

  二、城市要进一步加大住宅小区宣传力度。目前各地居民住宅小区利用梯间广告、墙面广告等刊播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提示依然不够。请各单位进一步加大与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告行业协会、广告企业等各方的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组织各住宅小区高密度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宣传片、宣传画,同时要组织社区居委督促压实各小区物业刊播责任。近期原则上要求住宅小区梯间广告屏等宣传载体至少每 15 分钟要刊播一次防控疫情的科普宣传内容。节后,要注意加强做好学校、工厂、市场、百货、企业、商务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宣传。

  三、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个人防护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各单位要用好上级提供的宣传片、宣传音频,提高公益广告播出频次,要在电视节目下端高密度滚动刊播走马字幕提醒。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主动创作、刊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画,利用“两微一端”推送各类公益广告作品。广电网络要充分运用农村应急广播和电视开机广告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四、党组织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级党组织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视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疫情防控社会宣传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运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宣传资源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形成铺天盖地、排山倒海的浓厚宣传效果。要注重精准宣传,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分类精准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宣讲。要落实社会宣传日报信息工作机制,每日下午1:00前在“燎原街道宣传工作群”报送当天本地本单位社会宣传总体简要情况,并及时通过照片、视频反馈基层宣传情况,及时总结宣传广大基层单位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要落实1小时响应要求,确保上级发布的指令在1个小时内迅速到达基层单位,在疫情战斗中体现宣传担当。

  联系人:刘晓宇,联系电话:13502661938。邮箱 :wwmmpu@sina.com




中共燎原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