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普宁: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52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发布时间:2021-08-13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广东省普宁市相关部门获悉:上半年县级市普宁市电子商务发展势头继续保持较好较快态势,交易额突破352亿元。

  据悉,普宁市2021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共为352.51亿元,同比增长48.37%。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7.81亿件,同比增长44.12%,快递业务收入累计40.52亿元,同比增长10.63%。

  近年来,普宁市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至目前,普宁全市工商注册经营为网上经营的电商个体户和企业8932家,网上开店超10万家,电商从业人数50-60万人;2021年6月,入选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名单,排名25名,代表农产品为梅类制品;共有18个淘宝镇、70个淘宝村,2020年进入淘宝村百强县名单,位列全国第12位,广东省第2位;2017年9月和2019年7月,获评“2017年广东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

  普宁市多次在阿里研究院与南方农村报联合发布的广东县域电商报告被评为“广东电商十佳县”、“ 广东大众电商创业十佳县”和“广东大众网购消费十佳县”;连续多年在支付宝消费能力靠前进入百强榜单;快递行业发达,全市取得许可证的快递企业39家(其中独立法人17家,分支机构22家),快递已实现县镇村统一的配送体系,2天能完成配送,行业已经形成了良性的竞争。

                                                                                                                                                               

                                                                                                                                                                      责任编辑:李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