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聚焦“百千万工程” | 千余人齐聚普宁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大会,“AI+电商”融合创新成焦点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中华战舞普天同庆”普宁英歌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普宁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普宁市电子商务大讲堂在普宁时尚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此次大会的主题为“AI+电商,迈向新未来”,来自粤东乃至全国的电商精英、业界翘楚、专家学者等1500余人共聚一堂,探索AI加持下的新电商时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普宁市委书记黄锐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巫树林等领导出席了大会。黄锐亮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普宁的优势产业,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也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近年来,普宁市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3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再创新高,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额4.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72%,占普宁出口总额的12.69%。

图片

普宁市委书记黄锐亮发表讲话

随后,来自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的精彩演讲为现场观众揭示了AI在电商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淘天集团内容板块公共事务总监陈伟分享了《AI驱动——促进中小企业生态繁荣》的主题演讲,强调了AI技术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京东科技智能服务与产品部AI产品运营总监李光骏则带来了《AI赋能数智营销打造品牌新增长》的分享,介绍了AI技术在数智营销领域的应用和实践。此外,双镜智能创始人习羽、原力在线联合创始人吴静以及实在智能零售电商副总裁袁振兴也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在AI电商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

图片

淘天集团内容板块公共事务总监陈伟做主题分享

图片

京东科技 AI产品运营总监李光骏做主题分享

图片

双镜智能创始人习羽做主题分享

图片

原力在线联合创始人吴静做主题分享

图片

实在智能零售电商副总裁袁振兴做主题分享

除了论坛分享,大会还邀请了15家企业进行展览,现场展示AI电商应用的创新产品,有AI试衣间、数字人直播、超写实虚拟直播间、AI创作短视频平台等等,让参观者现场体验不同的AI应用场景,对AIGC助力电商降本增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广大电商企业和从业者的创新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普宁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市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普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未来,普宁电商将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为普宁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