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一民宅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
来源:普宁市新闻办 发布时间:2015-06-20 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0日凌晨3时许,普宁市军埠镇洋村一民宅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火灾于当天凌晨3时50分左右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接报后,军埠镇、村干部和市镇消防等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经初步调查,火灾位于军埠镇浮洋村村道东一幢三层民楼,过火面积80平方米致户主钟某夫妇、孙女4人死亡

火灾发生后,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并迅速采取5方面措施:一是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面、彻底清理火灾现场。二是镇、村成立专门的善后处置小组,全力做好死者家属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三是迅速查明火灾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起新一轮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要加大家庭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及时发布新闻通稿,向新闻媒体通报火灾情况。五是于6月20日下午召开有消防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长(街道办主任)等参加的紧急会议,通报火灾情况,部署相关工作。

目前,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抓紧进行,社会面稳定。

2015年6月20日

普宁市新闻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