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战“疫”进行时 | 普宁:流沙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7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安全稳妥地做好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是防控疫情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流沙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看到在现场,带着孩子前来接种儿童疫苗的市民在预检分诊处接受体温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现场发号的方式,有序进行体检、登记、接种、留观,接种期间工作人员和市民全程佩戴口罩,整个接种工作规范有序。


据介绍,流沙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首先做好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告和宣传栏等多种途径,主动公开恢复预防接种服务相关信息及咨询电话,答疑解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做好工作场所的消毒和卫生管理以及预防接种人员的防护措施。每天两次使用空气消毒机和紫外线灯对空气消毒至少30分钟,使用84消毒液对工作场所的地面和办公用品进行消毒,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佩戴医用外科口罩,4小时更换一次。每日开展工作人员的晨检和午检、健康情况确认、手卫生消毒工作并形成记录,做到每接种一名儿童进行一次手部消毒,确保安全接种。


  三、实行合理预约。近期需要接种疫苗的人员,本人或监护人首先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预防接种门诊,约定预防接种时间,未预约而直接前往预防接种门诊的人员,我们采取排号预约接种,避免大量人群聚集,每日接种高峰通常为上午9时-11时,建议受种者尽量选择错峰接种。


  四、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的人员应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除预防接种需要外,与他人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原则上每名儿童只允许一位监护人陪同进入接种门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