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举行“‘六·三’虎门销烟纪念日暨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04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举行“‘六·三’虎门销烟纪念日暨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2日晚,“普宁市‘六·三’虎门销烟纪念日暨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普宁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禁毒办主办,市公安局、市总工会、揭阳市天蓝心理服务中心协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黄锐亮,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陈泓铎到场指导。

  在活动现场,黄锐亮、陈泓铎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活动情况与工作安排,并结合我市的禁毒现状与具体情况,提出相关工作指导意见。

  2日晚7点半,普宁广场灯光璀璨、人来人往,市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与天蓝心理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现场为市民分发禁毒宣传资料,热情、耐心接受市民的咨询。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图片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怎样预防毒品等,并宣传有关禁毒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教育大家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其中,活动现场的禁毒宣传教育图片展,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从认识毒品、常见传统毒品、新型合成毒品、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多角度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闻讯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发放的资料与观看图片展,对毒品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禁毒办深入贯彻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揭阳市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响应5月28日我市禁毒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市禁毒办提前部署,制订计划,围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单位和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全面启动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资讯二


流沙西街道全力推进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



  阶段来,流沙西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练江水污染整治决战50天动员大会精神,围绕整治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练江水环境各项整治措施。

  该街道通过召开多场次会议,传达市练江水污染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街道下阶段水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村居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街道主要领导也主动积极联系广业、建工集团,认真做好污染源的驳接摸查及污水管网的设计优化工作。

  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亲自带头与单元及村居干部、技术人员下沉到农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现场,及时协调解决方案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南山社区、赤水村、赵厝寮村已边设计边施工。优化方案后设计管网长度5.95公里也在全力加紧建设中,街道5个自然村(社区)已全部接入污水处理厂。

  街道还组织对辖区内污染源进一步全面摸查,并将新排查需接驳的污染源移交广业、建工集团施工。

  此外,街道对前阶段排查出的流沙新河辖区内93个排污口进行封堵,并投入资金对辖区河道进行清淤整治。


资讯三


2020年普宁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市文化馆展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上级的部署,基层文化阵地陆续免费开放。为活跃和繁荣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市文化馆、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普宁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5月31日上午在市文化馆开展。

  此次展览,主办单位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须经过体温检测、“粤康码”验证后方可进馆,进馆后全程佩戴口罩。同时,采取人数总量控制,限时限流入馆、全面杀菌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情况下,有序有限制地开展服务工作。

  据悉,“2020年普宁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荟萃了全市文艺爱好者创作的艺术精品,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近200件。其中,美术作品多姿多彩,丹青韵味雅致,油画厚重沉稳,水彩清新灵动,一幅幅画作绘出普宁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书法作品形式多样,风格迥异,个性突出,一幅幅翰墨书写普宁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摄影作品题材多样,艺术性鲜明,一张张相片定格普宁独特地方文化和风俗民情。此次展览是我市群众艺术风采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文化检阅和交流的好机会,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