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姚丽璇带队到我市检查督导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姚丽璇带队到我市检查督导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工作



  今天上午,由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率队的检查督导组通过现场参观检查、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姚丽璇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洪阳镇中心卫生院以及普宁市疾控中心,就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疾控机构冷链系统建设改造、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工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我市副市长黄光胜,市政协副主席、人民医院院长陈阳生以及市府办、市卫健局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督导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黄光胜就我市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汇报;陈阳生,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以及市卫健局负责同志等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揭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检查督导过程中所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姚丽璇在会上讲话。她指出,阶段来我市在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值得肯定。同时希望我市着力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深化医改等方面补齐短板,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她要求我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公共卫生防护网建设,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同时要对标上级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在工作推进中抓关键、抓细节,又快又好地完成近期医疗卫生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资讯二


流沙北街道:按下“快进键” 全力以赴推进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


  阶段来,流沙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练江水污染整治决战50天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干群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奋力冲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练江水污染整治攻坚战。

  为打赢练江水污染整治攻坚战,流沙北街道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街道紧盯练江整治达标攻坚目标,紧扣6月底这一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和资源配置,全面加快市区污染源接驳、农村雨污分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成立2个工作专班,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同志全部下沉到工作第一线,督导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等靠。以污染源接驳、农村雨污分流建设等工作为切入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按下“快进键”,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应收尽收、应纳尽纳。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严肃问责不手软。街道与有雨污分流建设任务的村签订“军令状”,要求各村片片开花,日日有进度,要求6月18日提前全面完成辖区雨污分流建设,对未能按时完成的,街道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落实专项督查组对各村(居)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督办,以最严厉的纪律措施保障工作的有效落实。

  至目前,流沙北街道落实“网格化”排查污染源接驳点3464个,交由市城管局协调进行接驳。采取工程手段推进农村雨污分流建设,该街道6个行政村已有3个完成建设,其余3个村均已完成优化方案并抓紧建设,目前已完成31.642公里。根据市的要求,流沙北街道组织对流沙新河环市北路至北二环大道河段进行清淤清障,目前已清淤1.5万吨,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活动,落实各村对溪河沟渠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基本达到水清岸绿。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和屠宰污染专项整治,从严从重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流沙北街道将继续围绕既定目标,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战斗姿态,全面加快练江水污染整治各项任务,一竿子插到底,不达标决不收兵,坚决夺取练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资讯三


流沙北街道西陇村:倒排工期 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阶段来,流沙北街道西陇村坚持把练江水污染整治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该村结合本村实际,优化工程方案,并根据优化方案迅速组织施工队进行施工,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在流沙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直接领导指挥下,该村迅速对全村原有设计的10.1公里的雨污分流工程加速推进。该村由于地域广,溪河沟渠众多,水系复杂,村成立专门机构,聘请5位老队长、老代表对全村的溪河、沟渠、各个角落的排污进行测绘,又请上级环科院和有关设计人士对全村5个大片、26个小角落进行规划,通过优化方案,完成设计4.3公里。市政府又加大投入,在该村铺设主管道2公里,使全村所有的污水都不会排入溪河和沟渠,确保在市规定的时间6月15日前把所有各个角落的污水应收尽收,应纳尽纳,到6月18日,用三天时间进行查漏补缺,保证完成全村所有的雨污分流工程,所有的污水全部纳入管网。


资讯四


城北派出所举行破获系列盗窃案赃物发还仪式




  6月10日上午,普宁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举行破获系列盗窃案赃物发还仪式,将近期追回的12辆被盗摩托车返还给失主。市公安局、流沙北街道、城北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在赃物发还仪式上,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向前来认领的群众介绍系列盗窃案件侦破情况,向他们讲解一些防盗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贡献。前来认领的群众在办理相关手续后,高兴地领回被盗车辆,他们对城北派出所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连声称赞,部分失主还为城北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近期,城北派出所紧紧围绕“飓风2020”和普宁市公安局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结合辖区盗窃摩托车时有发生的实际,在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直接组织指挥下,抽调精干警力与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室组成专案组,充分依托智慧新警务,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五一”期间,该所成功破获12宗盗窃摩托车案件并追回被盗摩托车12辆,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