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调研华侨农场改制中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2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调研华侨农场改制中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今天上午,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厅职领导巫奕琦带队到我市普侨区就华侨农场改制中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林晓韩等参加调研活动。


  揭阳市人大调研组先后到普侨领域希望小学(中心小学)和侨之家(新侨服务社)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普侨区及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普宁华侨农场改制中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及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揭阳市人大调研组认为,普侨区在改制中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侨法宣传和为侨服务,归侨侨眷的政治权益、财产权益、社会权益等方面的合法权益都得到保护。建议普侨区要进一步做好过渡时期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涉侨护侨政策,健全侨务工作机构,深入了解归侨侨眷的需求,用心服务侨界群众,确保归侨侨眷的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权益得到保护,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确保普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资讯二


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今天开班


  今天上午,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明确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认真投入到此次学习培训中来,静下心认真学,严明纪律强管理,端正学风树形象,以学到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基层社会治理和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平在培训班上以《以网格化为抓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为题进行授课。他指出,综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实际,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课题。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以党建为引领,树牢“一盘棋”理念,抓实“一把手”工程,不断提升网格化治理理念和水平。要在做实平台建设和基层网格的基础上,进一步破除网格化工作条块分割的体制机制障碍,确保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我市基层网格化治理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创建“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再立新功。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专题培训以小班培训为主,将分为8期对全市各乡镇场街道、普侨区分管政法工作领导、综治办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内容涉及网格化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等业务,力争通过比较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有所收获、有所改进、有所提升,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资讯三


我市召开2020年度秋季征兵宣传进校园动员会议


  今天上午,我市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秋季征兵宣传进校园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黄创明政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高中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市有志青年学生参军入伍既是传承革命老区优良传统的需要,也是为祖国输送优秀军事人才的需要。各学校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征兵进校园宣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各高中学校要全面加强宣传,积极进行动员。通过国防教育讲堂、先进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校园网、宣传栏、校园广播等作用,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切实调动青年学生特别是准大学生青年的参军积极性,为培养高素质的部队人才队伍打下坚实基础。要精准调研,重点动员,特别是鼓励和动员参军意愿强烈、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到部队去磨砺成长和实现理想抱负。

  据悉,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秋季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市征兵办将从下周四开始组织工作人员到全市22所高中学校高三毕业班级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解答。届时各高三学子可以进行咨询了解。


资讯四


2020年普宁市贫困劳动力“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班今天开班



  今天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普宁市中星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普宁市贫困劳动力“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溪镇南溪村举行。

  市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潮菜技能水平,增强自身就业竞争能力。希望普宁市中星职业培训学校和普宁市潮菜厨师职业培训学校两家“潮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要严格教学安排,保证培训课时,注重培训质量。

  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宣读《2020年普宁市农村劳动力“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本次培训活动主题为“提升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增收”,坚持就业导向,紧贴市场需求,根据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务工状态,依托我市“潮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市18个省定贫困村通过送教上门、培训下乡等方式,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为重点,对全市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短期免费的“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根据课程设置,安排培训“春卷、老式炊鱼、普宁果肉、普宁豆酱鸡、萝卜丸、卤五花肉、落汤钱、脆皮炸大蚝”八道菜。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溪镇6个省定贫困村和南溪村、全镇面上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了技能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