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黄锐亮到占陇镇调研督导违法建设整治、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2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黄锐亮到占陇镇调研督导违法建设整治、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



  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锐亮带队到占陇镇调研督导违法建设整治、练江水污染整治等工作。

  黄锐亮一行先后实地调研督导占陇镇练江村现场拆除违法建设情况、志古寮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及练江支流南切流(占陇段)整治工作情况。

  黄锐亮在调研中对占陇镇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整治、练江水污染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占陇镇要加温鼓劲,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硬任务。要紧紧围绕“管住现在、规范未来、遏制增量、消化存量”的工作要求,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啃下违建治理这块“硬骨头”,全力推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紧盯练江整治达标攻坚目标,紧扣6月底这一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和资源配置,全面加快治污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确保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有效正常运营,实现生活污水“应收尽收”。要持续排查整治污染源,有序推进河道清淤疏浚、生态修复工程,实施环保常态化监管,杜绝非法排污、垃圾污染等现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市委常委陈震坤等参加活动。


资讯二


流沙北街道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21日上午,流沙北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西陇村溪仔尾片大圆边的一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阶段来,流沙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按照“高站位、严执行、立规矩、强震慑”的要求,全力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该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治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全面压实责任和加强震慑,首先组织对占用公共道路、公共绿地、农保用地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同时,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下沉到一线指导督战,督促各村动真碰硬,加大力度,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截至21日,流沙北街道已落实“四清两断”措施80宗,相关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资讯三


南溪镇强势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阶段来,南溪镇认真贯彻落实揭阳市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整治,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南溪镇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深入单元各村检査督导。各村居书记、主任带领“两委”干部全力以赴,引导群众支持理解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同时,该镇还按照“管住在建、分类处置,规范未建、消化存量”的要求,对违法建设行为动真格出实招、下功夫出重拳,截至21日上午,该镇四清两断总任务171宗,已完成157宗,完成率91.8%。


资讯四


大南山街道统筹推进练江水环境整治工作



  阶段来,大南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练江水污染整治决战50天动员大会精神,把练江水污染整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抓好落实,明确目标,高效统筹,加速推进练江水环境各项整治工作。

  该街道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和驻村干部带队深入各村居排查污染源,绘制污染源分布一张图,在第二批共排查污染源23个,已全部上报有关部门移交广业集团,并由市污水办协调广业集团对接有关村,将污染源接驳入市区管网。

  在雨污分流管网优化建设工作中,大南山街道在原先管网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实行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方案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克服近期大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加班加点,抢抓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建设。原设计已有25个自然村和社区完成建设工作,目前有8个自然村正进行优化建设,到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建设。

  此外,该街道还大力抓好河流生态修复工作。去年以来,通过对白马河大南山段700多米河堤两岸进行加固,铺设石篱和鹅卵石,种植具有吸附功能的水生物,打造两岸景观,形成集水环境整治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景观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