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到23日,经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市区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于昨天下午闭幕。

  下午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镇松、陈阳生、黄增权、高淑音、陈少林、温武宗。

  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符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锐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市委副书记郑海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桂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平,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创明,市委常委陈震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亮,市委常委李灿明,市法院院长林育胜,市检察院检察长魏伟填,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黄增权主持。

  大会报告本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截至6月23日,共收集到委员提案42件。收到的提案涉及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生态环保、城市管理、社会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

  大会一致通过《政协第十届普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议》赞同黄锐亮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积极协商议政,助力民生福祉,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磅礴力量。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普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杨镇松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主要领导和市有关领导莅会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杨镇松说,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年,也是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要坚决维护核心,唱响团结“最强音”。 要始终向党看齐,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力,要带动群众凝心聚力。二要紧紧围绕中心,紧跟发展“主旋律”。 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站位,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于新时代普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扣关键问题搞好政治协商,要针对重点领域加强民主监督,要利用有效平台积极参政议政。三要始终贴近民心,当好群众“代言人”。 要深入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要积极协调关系、理顺情绪,要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信息渠道和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投身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政协“新风采”。

  市委书记符贤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普宁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普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一要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二要发挥智力集中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出力。政协要紧紧抓住“三大攻坚”、“融湾建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谋发展良策,多建睿智之言。三要发挥委员面广优势,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市政协要认真做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海外力量的团结工作,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要支持帮助党委、政府做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解惑释疑、化解矛盾工作,巩固发展和衷共济、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四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加强与本市内外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要在联谊中宣传推介普宁,联系和引导更多优质外地企业和商界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到普宁投资兴业。五要发挥协商监督优势,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开展协商,积极进行监督,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要找准问题症结,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提出批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来,发挥政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