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麒麟镇姚厝围村: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建设 确保污水应收尽收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阶段来,麒麟镇姚厝围村大力推进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重点做好“雨污分流”工程,优化村排污管网建设,整体提升村人居环境。

  练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姚厝围村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麒麟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该村实际,每天村干部和技术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对工程进行跟踪、监督,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建设,目前,全村设计管网为6.4公里,已完成工程量的95%。围绕污水“应收尽收”目标,该村持续做好辖区内污染源的排查,组织人力、机械对各溪渠沟池塘的水域进行清淤清漂工作,为解决当前村污水直排入麒麟溪的问题,通过泵灌车统一收集到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整治,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村民科学施肥,防止、禁售禁用的农药经营使用,有效降低了麒麟溪总磷含量。

  姚厝围村练江水污染整治工程,特别是雨污分流工程的有效推进,换来的是村民人居环境的大改善,村民对此表示支持和肯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