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监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监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9月2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切实维护我市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稳定。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万泰汇、卜蜂莲花超市、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本地月饼生产企业,围绕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价格等内容,重点检查了月饼、冷冻食品、蔬菜等应节食品的生产标识、包装、生鲜食品的保鲜链运作,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人员安全管理、食材进货查验、场所清洁消毒等;检查月饼、馅料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证、出厂检验记录、月饼包装标签标识等情况,确保节日期间月饼市场质量安全。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中秋佳节将至,购买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散装月饼的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标签或来源不明的月饼。

  执法人员还对万泰汇的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各场所要做好电梯设备的日常维保工作,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电梯设备正常运行。


资讯二


我市举办专职护林员培训班



  25日上午,市防火办、市应急管理局及市林业局联合举办了专职护林员培训班。

  市应急管理局及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他们为广大护林员阐明了建立专职护林队伍的重要性、专职护林员职责及管理制度、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和现场组织指挥、森林火灾的扑救办法等内容。要求广大专职护林员要牢固树立爱林意识,时刻肩负重要使命,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为我市林业建设、巩固绿化成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来自市华侨医院的急救医生还为大家讲授了烧伤、蛇咬、蜂咬等常见意外急救方法,有效提高广大护林员的自救互救意识。


资讯三


船埔镇创新保洁机制 干净整洁迎“双节”



  阶段来,船埔镇委、镇政府加强领导,创新保洁机制,集中开展“迎中秋节、国庆节”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营造节日气氛,进一步净化全镇环境卫生,全力打造整洁、清爽、舒适的生活环境。船埔镇负责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船埔镇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船埔镇党政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主动作为,加强管理,创新保洁机制,在全镇28个村推行生活垃圾收运,实现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创新保洁机制,推行“垃圾不落地”机制,也就是每天分早晚两次由保洁公司的收运车定时上门收集垃圾,实现环境卫生面貌的大提升。

  船埔镇还增设日间流动保洁,对卫生死角和临时垃圾进行收集,同时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文明船埔”“船埔社区”微信平台、逐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对《加强船埔镇区生活垃圾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宣传力度,营造浓烈卫生保洁氛围,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确保船埔镇节日期间各区域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