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符贤带队检查“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符贤带队检查“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符贤带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市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检查“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符贤一行先后到万泰汇购物广场、金太阳加油站、碧桂园·豪园施工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工作,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让群众度过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万泰汇购物广场,符贤重点检查了购物广场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设施等,并现场随机抽查了商场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他要求商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金太阳加油站,符贤对站点的管理制度、安全运营、消防设施和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重点防控,加强日常巡查,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盯好细枝末节,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在碧桂园·豪园施工现场,符贤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工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假期要安排好值班值宿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切实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资讯二


陈华娜带队到赤岗镇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带领市人大办、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到赤岗镇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

  陈华娜一行到部分生产企业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的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及使用、安全生产宣传及制度建设、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企业进行整改。

  陈华娜在检查中要求赤岗镇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规范生产流程,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排查风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