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5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决胜决战收官之战。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海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总体形势,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一是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今年以来我市在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打伞、推进基层组织和行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仍存在线索清零压力大等问题,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时刻绷紧弦、鼓足劲。二是把握好地域性工作重心。要根据全国扫黑办的部署,推进专项斗争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在今年9月份交出“六清”行动6张满意“答卷”,同时要谋划做好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二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新台阶。一是增强责任担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各地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公安机关要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深化案件侦办,争取再突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三是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办案协作,统一执法思想,形成行业部门打击整治黑恶势力强大合力。四是浓烈宣传氛围。要深度挖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后社会风气的转变、基层组织的加强、经济工作的推动、群众生活质量的改善等素材,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强化统筹保障,夺取年终专项斗争全胜收官。坚持党的领导。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靠前指挥,带头包案督办,带头攻坚克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坚持严格督导。要发挥督导督查“利剑”作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三是着力长效常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打、治、建”同时发力,及时总结经验,注重制度创新,谋划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办主任陈少平通报了市“六清”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泓铎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市法院院长林育胜,市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流沙东街道、流沙南街道、流沙北街道、占陇镇、梅林镇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