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三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中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三.jpg

  三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启动以来,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坑水库大坝上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施工人员和大型机械一刻也没有停歇,正抓紧进行防渗加固施工作业。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三坑水库总库容为1716万m³,此次工程规模为中型,主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次要建筑物为4级,临时建筑物为5级;水库永久性主要建筑物设计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0年一遇,工程抗震设计烈度为7度。此次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大坝进行防渗加固、重建上下游坝坡和重建启闭机房,泄槽边墙加高及外包幕墙,同时,还要对坝体进行白蚁防治,刷新管理主楼内墙、完善大坝安全监测设施、按防汛标准和要求备足防汛物资、更换备用柴油机、新建取水井等。

  谈及目前市民最为关心的市区供水紧张问题,项目负责人表示,年关将近,施工方一定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照预期目标顺利完成,使市区恢复正常供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