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加快推进冬修水利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资讯一


我市加快推进冬修水利工作


图片


  当前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期,入冬以来,市水利局利用有利天气开展水利冬修,加快推进河道整治工程建设,为明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奠定较好的基础。

  13日上午,记者在占陇镇陂头水闸重建工程、军埠镇树新水闸、党陂水闸重建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装载机、工程车辆轰鸣往来;施工人员分工有序,忙着装模、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在寒冷的冬天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陂头水闸是占陇镇重要的蓄水灌溉拦河水闸,该工程总投资4848.53万元,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投资1555万元,完成投资32.07%。党陂水闸是汤坑溪上一座以蓄水灌溉、排洪功能为主的拦河闸。工程总投资3299.95万元,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投资1355万元,完成投资41%。树新水闸是一宗以蓄水灌溉为主要功能的中型水闸,担负着军埠镇汕柄村等八个村2万亩耕地以及3.6万人口的生活及工农业用水任务。工程总投资2482.22万元,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投资1193万元,完成投资48.06%。

  在汤坑溪(南切流)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不停地伸展长臂,将河道中的淤泥挖开,工人正在对河道堤岸进行加固。据了解,汤坑溪(南切流)治理河流包括海仔溪、海仔溪支流新寮沟、下寨沟、南切流支流朴兜沟,治理河道10.13km,其中河道清淤疏浚长度10.13km,护岸长度8.61km,绿道1.375km。工程于2020年12月底开工,总投资为2094.78万元。


资讯二


我市召开高铁普宁站安全防范联勤联动工作联席会议


  1月19日下午,我市在桥西派出所召开高铁普宁站安全防范联勤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高铁普宁站、高铁普宁站派出所、桥西派出所、交警城区三中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春运期间高铁普宁站疫情防控工作、高铁站区域治安管控、交通秩序管理、打击“黑车”非法运营等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督促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责任意识;要按上级要求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沟通协作,铁腕整治,全面开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不规范经营、喊客拉客等联勤联动工作;要立足本职,形成合力,重拳整治交通秩序,合理优化高铁站通行路线,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资讯三


我市多部门开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联勤联动工作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桥西派出所、高铁站派出所等单位全面开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等行为联勤联动工作。

  各有关单位切实加大高铁站周边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不规范经营、不打表、拼车,喊客拉客,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旅客的合法权益,保障广大旅客安全、方便出行,切实规范春运期间高铁站及周边区域秩序。


资讯四


我市继续开展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督导统一行动


图片


  1月19日晚上,我市继续开展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督导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对多次告知,拒不配合,仍没有按照规范设置隔油池或油水分离器,没有进行整改的几家餐饮服务单位,采取断水措施,并责令其限期落实整改。

  阶段来,我市持续加强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督导工作,但仍有部分单位未按照规范设置隔油池或油水分离器,导致餐厨垃圾中的“油”“水”合流、直排,容易引发下水道堵塞,进而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下一步,市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督导组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抓好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督导工作,同时也希望各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食堂主动配合,共同做好餐厨垃圾收集处理。


资讯五


善德梅海:梅花朵朵开   赏梅正当时


图片


  1月19日,记者走进大坪镇善德村的善德梅海,在凛凛寒风中,漫山遍野的白色花海映入眼帘,梅花在青山蓝天的掩映下悄然绽放,白的如雪、碧似翡翠,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梅枝上挂满了一个个圆圆的小花苞,漫不经心的横枝,恰到好处的挂蕾,别有韵味。游客们在梅树前摆着造型拍照,蜜蜂在枝头飞舞萦绕,构成了一派迷人的“梅景”。

  现如今,善德梅海的梅花都已经盛开,而且长得非常好,颜色鲜艳花蕾又大,今年园内还添加了旅游栈道。数百株梅花竞相开放,与小桥流水、古老客家村庄交相辉映,互相衬托,犹如雪国仙境般自然幽雅,漂亮壮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