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符贤带队到下架山镇调研督导村级换届等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资讯一


符贤带队到下架山镇调研督导村级换届等工作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符贤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谢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秋亮,副市长陈卫华、魏智勇,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温武宗,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办主任陈尊凡及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到下架山镇调研督导村委会换届重难点村排查整顿、应急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符贤首先来到下架山镇涂坑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涂坑村“两委”换届选举情况,要求涂坑村新一届班子成员要转变观念,提振精气神,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工作团结村民,消除存在矛盾;要办实事,取信于民,村党支部要通过调查摸底,了解民情民意,多办公益事业,让群众充分得到实惠,进一步凝聚民心;市镇两级要大力支持涂坑村发展,通过政策资金扶持,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发动群众,带动村民奔康致富,逐步改变涂坑村的面貌。

  随后在下架山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符贤听取下架山镇及西山村、双丰村、咸寮村有关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应急维稳处置第五专班有关整顿和应急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符贤在会上讲话,他对下架山镇村级换届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要求。要高度重视,善始善终。要克服盲目乐观的思想,及时掌握村情、选情,巩固前期基础,增强政治嗅觉,加强宣传、引导、教育,一旦发现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消除,坚决打击破坏选举行为,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工作。要严格程序,严密组织。镇党委要确保每个村选举工作按照组织程序和纪律规矩要求,注重每一个环节工作,工作专班要充分考虑细节问题,做好应急预案,消除不稳定因素,保证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稳定。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既要注重文化水平,也要注重办事协调能力,要不断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的服务新农村,服务广大百姓。要全力以赴,全民防疫,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符贤强调,随着春节临近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和难度进一步增加,各村居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换届重难点村要通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村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在重大问题、重大工作面前,锻炼、发现、培养干部,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加强对境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普人员的跟踪监管,禁止举办游神、庙会等农村聚集性活动,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举措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陈卫华、魏智勇、温武宗分别就下架山镇村委会换届重难点村排查整顿、应急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谢婷主持了座谈会。


资讯二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23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锐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泓铎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全国会议部署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全省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揭阳市和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钟金鸿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坚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一要压实责任。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安全生产的工作合力,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要抓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森林防火工作、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烟花爆竹、危化品、加油站、市政工程、建筑工地等管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做好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挂图作战、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坚决遏制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等行业领域事故高发态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深入推进落实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动火前严格执行“三个一律”、高处作业严格执行“五个必须”等,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四要做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项重点工程建设。钟金鸿指出,今年是“三年取得明显成效”的最后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九项重点工程各项任务动态监测、跟踪和评估,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要加快开展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和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切实打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五要做好迎接上级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的准备工作。年终将至,各级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也将启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迎接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交上满意答卷。


资讯三


杨镇松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镇松带领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到流沙南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杨镇松一行在流沙南街道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翔栩·万泰城和碧辉园酒店,实地察看各区域消防知识宣传栏及微型消防站、消防监控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等,对小区及酒店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小区内水池围栏老化且高度过低、灭火器未及时更新等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杨镇松指出,春节将至,各小区进出人员增多,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加强小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演练、电梯突发事件救护演练等,提高物业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身硬件和软件建设,在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岗前培训及应急演练的同时,加强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及管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杨镇松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地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新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