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4日下午,我市部分单位在广达美佳乐广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公安局、中国移动普宁分公司、慧明眼科医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在广场人流密集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设立宣传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间防谍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大家学习反恐防暴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大家自觉警惕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图片

  据悉,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深入开展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公民履行法定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绷紧反恐防暴安全弦,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