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普宁: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7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关键环节。为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揭阳普宁市各级党员坚守、疫苗接种现场一线,尽职奉献,特别是普宁市明华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的党员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和体育馆工作人员,更是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规范、有序地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冲锋在前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麻烦出示一下接种条码和身份证!”“您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请按要求填写您的健康信息……”

  从入口扫码、检测体温、填表登记再到健康问询、疫苗接种、现场留观,普宁市明华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处处都有党员率先垂范、奋战在前的身影。烈日下、风雨里,党员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有序排队、协助他们测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指导信息登记等,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进行。


图片


  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自普宁市人民医院、华侨医院、市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市直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党员医护工作者纷纷带头示范,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兢兢业业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让前来接种的市民都能尽快接种,党员医护工作者牺牲节假日和午休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延长接种时间。有时为了节约时间和防护物资,都尽量少喝水、少上卫生间,每天直到最后一名市民完成疫苗接种为止。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筑起了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总要有人走在前面。我是党员,义不容辞。”值守在一线的青年党员如是说。党员通过亮身份、比服务、见行动,做到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广大医护人员服务群众、助推疫情防控筑起有效免疫屏障的新作为。


让群众满意 是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连日来,在普宁市明华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不少市民接种后有说有笑:“医务人员挺温柔的,我接种的时候不怎么痛。”“这些工作人员耐得烦,回答我们的问题很仔细……”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普宁市卫健系统坚持党建引领,把推进全民接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践行“健康守门人”使命。普宁市明华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运行两个多月以来,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改进服务措施,为受种市民提供更快更好更优质的接种服务。接种点所有党员同志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履职,用初心践行使命,用行动展现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有力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切实让市民群众接种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图片


  据统计,普宁市明华体育馆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自4月8日正式运行以来,已累计接种疫苗18万余剂次,日均最大服务量达1万余人次。

  在普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普宁市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带领全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普宁市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