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林建文带队到流沙东街道督导检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林建文带队到流沙东街道督导检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带队到流沙东街道督导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巫树林、陈贤清等参加了活动。林建文一行深入到流沙东街道斗文村一违建整改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执法人员出动钩机、电焊机等机械设备,对已经建成的违法建筑物依法、有序进行拆除。

  林建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攻坚克难抓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整改销号,切实做到违法查处到位、拆除复耕到位、安全规范到位。要加强巡查管控,坚持“早防范、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要积极宣传违建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对“控违拆违”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将新建违法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资讯二


我市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更好地发挥人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普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5月30日上午,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开展2023年普宁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市委副书记何亿出席活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普宁科技事业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和美好祝愿!

  何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践行好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始终忠诚于、服务于党的科技事业,把报国之情转化为创造之为。二是汇智聚才,赋能高质量发展。当前,普宁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勇担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中积极作为。要聚焦我市重点产业优化升级的关键技术瓶颈,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力争在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现代食品等主导产业和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方面掌握一批关键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勇担使命,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自觉把科研与科普较好地结合起来,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各级科协要充分发挥好科协组织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把科协组织打造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何亿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构建更加科学规范、开放包容、高效运行的人才政策体系,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也真诚邀请更多人才选择普宁,更多企业扎根普宁,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普宁篇章!

  活动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德坤主持。

  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在活动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致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活动还组织大家观看普宁市“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并就普宁市科技创新政策和人才政策等向科技人才作宣传。


资讯三


我市召开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揭阳市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推动全市基层监督全覆盖工作有形有效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今天上午,普宁市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揭阳市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基层监督全覆盖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监督全覆盖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纪委监委、揭阳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和揭阳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基层监督全覆盖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普宁特色的监督新路子,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形成《普宁市基层监督全覆盖工作指引(试行)》,受到了揭阳市纪委监委和普宁市委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如既往、戒骄戒躁,充分认识基层监督全覆盖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贯彻落实揭阳市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为新起点,做实做细基层监督举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按照“六个一”标准着力推动规范化建设;二要大力推广应用“云监督平台”,推动监督打破时空限制,形成纪检监督就在身边的监督常态;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监督制度,推动监督做细做实、常态化推进;四要切实用好用活各种监督方式,把监督挺在前面,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把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突出监督重点,要紧盯涉及“三资”管理的决策、执行、公开等关键环节,惠民资金分配等重点事项,乡村振兴项目、工程发包、资金拨付等重要节点进行全程监督,对发现涉嫌贪腐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组织报告;六要强化责任追究,通过压责追责问责倒逼村级监督人员履职尽责;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基层监督队伍,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秋鸿主持会议,传达揭阳市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方壮雄宣读《表扬信》,对大南山街道等6个单位纪(工)委及纪(工)委书记、大南山什石洋等3个村纪检委员予以表扬。

  会议还组织观看基层监督全覆盖工作专题培训片;市检察院机关纪委等6个单位代表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委机关各室、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市廉政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场街道、医共体总院纪(工)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等800多人参加会议。


资讯四


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揭阳市示范性幼儿园示范观摩活动在流沙东街道北山中心幼儿园举行


  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市教育局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5月30日上午,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普宁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揭阳市示范性幼儿园示范观摩活动在流沙东街道北山中心幼儿园举行。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流沙东街道教育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共同开启2023年普宁市学前教育宣传月。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仪式上总结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规范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要求各幼儿园要把每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传播正确教育理念、宣传科学知识、争取社会支持的重要契机,与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紧密结合,纳入学前教育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流沙西街道中心幼儿园、麒麟镇申博幼儿园负责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优秀案例实践分享。

  活动还组织大家观摩北山中心幼儿园班级区域自主游戏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流沙东街道教育组协办,北山中心幼儿园承办,旨在持续引导幼儿园和教师转变儿童观、教育观和课程观,持续改革和创新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把真实、鲜活、有效的经验案例总结梳理出来,切实发挥其专业引领作用教师,为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不断改革创新、探索进取。


资讯五


我市举办“大手拉小手 健康一起走”大型亲子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普宁芳菲文化公司承办的普宁市 “大手拉小手 健康一起走”大型亲子活动在星河明珠湾举行。

  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与活动协办单位华润三九医药公司、普宁立丰药业公司负责人一起启动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家长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陪伴自己的宝贝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让亲子感受户外活动的魅力,让他们从网络、从手机中走出来,在集体活动中锻炼自己,收获身心健康的乐趣。通过亲子间的陪伴,架起一座父母与宝宝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孩子健康、开朗、坚韧的体魄和精神,构建和谐家庭,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

  参加本次活动共有220组家庭,每个游戏环节由孩子跟父母共同参与,一起完成闯关游戏。活动现场设置有吃西瓜、小免子过河、踩气球、夹豆豆、抢凳子以及挑战自我等游戏。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不惧炎热天气,满怀激情投入到游戏中去,在游戏中增进亲子交流和感情。活动为各个家庭带来丰富游戏的同时,现场还提供丰富的奖品,让家长提前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市妇联还在活动现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和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活动。


资讯六


我市青少年禁毒法治宜传进校园活动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在大坪镇龙坑小学举行


  5月28日上午,由团市委指导,市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普宁市“携手禁毒•护航青春”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在大坪镇龙坑小学举行。

  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大坪镇龙坑村负责同志、龙坑小学负责同志分别在活动上讲话,向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他们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做好少年儿童关爱工作以及禁毒法治宣传等工作,关系到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禁毒知识和法治教育的认识,积极推进“零犯罪、零受害”社区创建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了解禁毒知识,自觉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做“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好少年,保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

  市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在活动上汇报关于支持大坪镇龙坑村“创双零”社区工作情况。去年10月以来,市心理健康协会开始到龙坑村开展为期一年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该村“双零”社区创建,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活动为龙坑小学的同学们分发了节日礼品并进行文艺演出。市心理健康协会会员演唱的《心协之歌》和龙坑小学学生们表演的手势舞《把未来点亮》、《强国有我》,舞蹈《闪闪红星》等节目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阳光活泼、健康成长的精神面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