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锐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各地要强化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责任,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健全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响应处置速度,提高应急处置及救援能力,加强基层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培训,抓好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处置有序有力。

  会议传达贯彻黄坤明同志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并部署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指示精神,突出制造业当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搭建产业平台,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以建设全国百强县为目标,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全面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扎实推进绿美普宁生态建设,严格落实林长制,完善问责机制,严管森林资源安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力抓好我市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有进,着眼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既要抓数量也要抓质量。要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充分运用好经济户口采集成果,确保实现新增规上、限上“双百”目标。要加快产业平台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更多项目入库纳统,进一步加大固投力度。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重视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改进加强工作措施,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贯彻黄坤明同志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2022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地核查初步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示范带动,强化村庄规划,坚持重点突破,加强项目谋划,坚持党建引领,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对照省乡村振兴实地核查组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建立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总结形成典型做法或经验案例,坚持以“小切口”带来“大变化”,用好村规民约,推动乡风文明,重点打造村庄特色亮点,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多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贯彻揭阳市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揭阳市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健全基层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压实监督责任,提升基层监督效能,切实把真管真治、严管严治的力度传导到基层末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传达贯彻揭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快建、狠治、严管”方法,进一步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加强技术团队和施工单位联动,突出面源污染整治,坚持铁腕整治,严格监管措施,同时要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发挥项目效益。

  会议传达贯彻省、揭阳市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敲响警钟,举一反三,坚决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抓好排查,落实隐患整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部署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市委副书记何亿,市委常委黄创明、徐亮、杨小勇、钟德坤、林朝阳、谢熙、江照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丽梅,副市长陈泓铎、王粉娟以及在我市跟岗锻炼的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委副书记刘利民等列席会议。


资讯二


“献礼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3 年普宁市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昨天举行


  5月30日下午,由市总工会和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献礼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3年普宁市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普宁广场顺利举行。市委副书记何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晓韩,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分设政府专职消防队和村居微型消防站两组,每组设个人和团体竞赛科目。比赛现场,来自全市30支参赛队伍、60名消防队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发挥出了平时技能训练中的“精、快、稳”的专业水平。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各组别一、二、三等奖。何亿、林晓韩等分别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林晓韩在活动中讲话,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广大职工技术技能;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全力助推普宁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全面检验政府专职消防队和村居微型消防站的日常训练成果和攻坚制胜能力,达到以赛促训、以训促战,全面提升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全社会重视消防工作、强化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资讯三


集善扶困(贫)健康行眼病项目公益活动在我市启动


  5月31日上午,由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及我市民政局主办、普宁慧明眼科医院承办的集善扶困(贫)健康行眼病项目公益活动在我市启动。活动通过救治农村白内障患者,提供健康帮扶,以眼健康工程点亮乡村振兴路。

  普宁慧明眼科医院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集善扶困(贫)健康行眼病项目公益活动旨在从眼病入手,通过健康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医院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救治更多农村低收入白内障患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发言时说,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有效助力我市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市”,达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片”的效果。希望各地民政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及时协调解决各片区困难白内障患者的复明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我市健康事业发展。

  普宁慧明眼科医院院长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此次眼病项目公益活动的具体事项。还做出表态,表示医院医疗队伍将全力为眼疾患者提供高水平眼健康诊疗服务,使他们早日恢复视力、重见光明。

  在现场,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普宁慧明眼科医院负责人共同开启启动球。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及船埔镇民政分管同志还共同为本次接受白内障救助的船埔镇术后患者揭纱。

  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两位重见光明的白内障患者当即发表致谢感言,对慷慨提供援助的各个单位表示感谢,并亲手赠送锦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实地参观了普宁慧明眼科医院各个功能区域的建设,还深入病房深切慰问白内障患者。

  据悉,普宁慧明眼科医院计划于今年为本市有救治需求的白内障患者给予手术救治补助,符合条件的低收入患者可通过各地民政系统登记报名,医院团队将到各乡镇社区筛查出符合求助条件的患者并安排后续治疗。


资讯四


“情暖少年儿童 共享欢乐“六一’”关爱活动在洪阳镇后山小学举行


  5月30日下午,在团市委指导下,洪阳镇团委、妇联组织联合普宁一线爱心协会、普宁市火箭志愿协会在洪阳镇后山小学开展“情暖少年儿童 共享欢乐‘六一’”关爱活动。

  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活动上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获得知识、得到启发,认真学习预防溺水、防震减灾以及禁毒知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行动起来,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上,普宁一线爱心协会、普宁市火箭志愿协会为学校捐赠一批物资,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节礼物。后山小学为两个协会送上“捐款助学 奉献爱心”牌匾。

  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七彩课堂,预防溺水、防震减灾教育、交通安全、禁毒知识讲座以及英歌舞知识传承宣讲等,有效引导青少年及乡村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