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刘丽彬带队检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驻地准备情况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7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刘丽彬带队检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驻地准备情况


  为确保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召开,进一步深入了解各代表团驻地的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丽彬带队先后到希尔顿惠庭酒店、碧辉园酒店、嘉桦大酒店三家代表驻地酒店,开展全面检查,就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林晓韩,会议筹备处各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检查中,刘丽彬详细了解会场布置、房间安排、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环境整治、安保措施、交通运输等工作安排,对参加大会筹备工作的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刘丽彬指出,“两会”是节后的“重头戏”,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政治大事,各有关部门、各环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负责,优化细化服务,周密做好氛围营造、食品卫生、消防安保、住宿交通、会务保障、设备调试等各环节工作,从细节入手,对照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查缺补漏,同时,各有关辖区要安排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代表提供安全、便利高效的会议环境和周到暖心的服务,确保廉洁、高效、高质量办会。


资讯二


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2月26日下午,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记者在康莱酒店、金叶酒店看到,前来报到的市政协委员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排队登记、领取材料。市政协副主席郑娘添带队到现场迎接港澳委员的到来。

  据了解,今年委员们的提案内容包括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等方方面面。在现场,委员们互致问候,交流畅谈普宁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将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期盼带到会上,为我市奋进“百千万工程”、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言献策。


资讯三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医保经办业务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2月26日开始,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部分经办服务事项,以及市医保经办业务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26日上午,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两个服务窗口分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揭幕启用后,便有市民群众闻讯前来办理业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三个最”的工作部署,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优质便捷政务服务体验,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聚焦民生关注热点,梳理部分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高频服务事项,从今天开始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为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从26日开始,我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涉及参保人和参保单位的业务也开始进驻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资讯四


我市举行2024年新春中国画作品展暨迎春摄影作品展


  2月23日下午,普宁市2024年新春中国画作品展暨迎春摄影作品展在洪阳镇德安里正式开幕,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洪阳镇有关负责同志等到场参观作品展。

  艺术家和书画摄影爱好者们用手中的如椽之笔、智慧的镜头,围绕“中华战舞 普天同庆”为主题,创作出国画作品《绿美揭阳》《春到摩天石》《辛勤的汗水》,摄影作品《英歌迎春》《春色满新城》《市运动会掠影》等,记载了全市干群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的火热实践,描绘了我市在乡村振兴、绿美普宁、练江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了我市民俗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联组织,市中国画学会、市摄影协会、德安里文物保护管理所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化艺术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助推我市文化艺术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展览将持续至2月29日。


资讯五


普宁:人勤春早 纺织印染企业有序开工


  日前,记者走访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获悉,春节假期一结束,园区内的纺织印染企业就有序开工,力争用实干争创“开门红”。

  记者在普宁彬盛纺织印染公司等园区内各大企业看到,车间内的各色印染设备已经投入生产状态,工人们各司其职,认真做好生产工作,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一张张新布有序叠好,一匹匹布匹被自动打包好。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企业的员工就基本到岗,并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力争以最好的状态争创“开门红”。

  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练江综合整治的重要工程。2022年,该中心以现代纺织印染特色成功入选2022年广东省特色产业园区,成为揭阳市工业领域第一个省级特色园区。为切实做好企业节后生产保障工作,中心管委会加强服务,积极做好园区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能源供应以及污水处理等配套服务工作,力争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