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0-11-05 10
文明实践 | 了解家乡革命历史,激发爱国爱党爱乡热情,我市开展青少年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文明实践 | 了解家乡革命历史,激发爱国爱党爱乡热情,我市开展青少年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11月5日

为培养全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11月3日上午,市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和普宁红宫开展青少年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参加本次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普宁市育才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纪念馆学习效果。活动过程中,普宁市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认真接待、辅导和讲解,让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激发他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

图片

展览实行开放式管理,通过体温检测正常的群众,即可免费入馆自由参观。市博物馆将做好每日人流量控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图片

来源:“普宁发布”政务微信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