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0-12-28 10
普宁市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周前

15日下午,宁市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普宁三中师生代表、市博物馆、新华书店员工及市民参观“庄稼陶艺作品陈列厅”。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们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作品展,详细了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庄稼的一生及其艺术作品。庄稼1931年出生于燎原街道果陇村,在普宁师范学校毕业后,进入华南文工团及广州人民美术社工作,1953年调入佛山石湾后,他刻苦钻研石湾陶塑传统,师从名家,并努力吸收古今中外雕塑精华,发扬石湾陶塑艺术,不断开拓自己的艺术道路,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1988年,庄稼获得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图片

图片

普宁市博物馆副馆长 王伟群: 庄稼大师的艺术创作,取材广泛,他以娴熟技艺、严谨结构、流畅韵律、典雅传神、深长寓意,把每一个艺术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紧扣时代脉搏,赢得人们的称誉和赞赏。他有许多名作珍藏于中国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广东民间工艺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美国纽约博物馆。

2001年12月,庄稼大师怀着对家乡的深情厚谊,慷慨捐赠《文姬归汉》《三星拱照》等44件陶塑艺术精品和原作给家乡普宁,市博物馆特辟“庄稼陶艺作品陈列厅”,供各界人士观赏。观众们在参观了作品展后,纷纷为庄稼大师丰厚的艺术成就所震撼,也被他可贵的钻研精神以及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所感动。

观众: 今天很高兴来到市博物馆参观庄稼陶艺作品展,庄稼是咱们普宁人,他的作品栩栩如生,生动逼真,通过参观这次展览,使我对优秀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也非常感谢市博物馆为我们提供学习的平台。

图片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