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1-04-10 11
《当代潮州手拉朱泥壶作品展》在普宁市博物馆展出

近日,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潮州市博物馆主办,普宁市博物馆承办的《当代潮州手拉朱泥壶作品展》在普宁市博物馆展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由潮州市博物馆策划的《当代潮州手拉朱泥壶作品展》被广东省流动博物馆纳入展览规划,该展览将在广东省各级博物馆流动展出。这是该博物馆首次将地方传统工艺作为专题展览的形式送到全省各地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独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

(采访:作为一项传统的民间手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代又一代的手拉壶匠师们,在传承的路上不断创新,适应着时代的变化,保持工艺活力,涌现出很多耳熟能详的制壶名家,我们展示这些名家的作品主要是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举办潮州手拉壶作品展,展品来自于40多位潮州手拉壶工匠大师围绕不同主题创意而精心创作的作品,彰显潮州独特的手拉壶文化艺术,以期更好地传承潮州手拉壶工艺,弘扬潮州手拉壶文化。该展览共展出80多件(套)潮州手拉壶精品,其中既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谢华的作品,也有吴氏“源兴炳记”、章氏“老安顺”等潮州手拉壶老字号传人的作品。

图片

(采访:展览现场参观者  朱泥壶是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到博物馆参观《当代潮州手拉朱泥壶作品展》,聆听讲解,这些技艺精湛,造型各异的展品,使我加深了对朱泥壶这一独特工艺产品认识,对弘扬、传承潮汕优秀传统文化起着非常大的积极意义。)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