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
我市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八一”纪念馆开馆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修缮提升工程基本完成,今天上午,我市举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八一”纪念馆开馆仪式。

市各套班子领导成员符贤、黄锐亮、李丽梅、杨镇松、郑海忠等参加开馆仪式。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桂君主持开馆仪式并介绍“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修缮提升情况。

市委书记符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锐亮共同为“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揭牌。

随后,大家来到党旗前,在市委书记符贤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作出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活动还组织大家观看纪录片《流沙会议 光辉永存》,并参观修缮后的“八一”纪念馆,重温建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

据悉,“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确定为揭阳市首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因原旧址展陈老旧落后、内容简单、方式单一,不利于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图片

图片

为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其修缮提升。从今年2月初动工至今历经146天,按照“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的原则进行修缮改造提升,崭修缮后的“八一”纪念馆通过综合运用照片、图表、油画、文物、雕塑、立体场景等多种形式以及全息影像等新技术新手段,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流沙会议在险恶的环境下作出的以退为进,保存革命火种的战略部署,阐述共产党在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流沙会议的历史影响,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互动式、沉浸式的学习教育平台,更好地发挥了红色文化教育功能,今后将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记者:王晓佳、吴锦松、张华璇

图片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