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
“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2022年端午节假期免费开放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馆实际,2022年端午节假期开放安排如下:

2022年6月3日至6月5日

“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照常开放。

普宁市博物馆

2022年6月2日

“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

【免费开放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地点】

流沙新河东路1号

图片

【展览内容】

1927年8月3日,南昌起义军按照中共中央在起义前的决定,撤离南昌,南下广东,准备同广东东江地区的农民起义军汇合。10月3日前后,起义军在潮汕地区的武装起义失利后陆续转移至普宁流沙。在周恩来主持下,中共中央前敌委员会、革命委员会及起义军主要领导人在流沙教堂召开了军事决策会议,即流沙会议。会议传达了八七会议精神,总结了部队南下的经验教训,并作出不再使用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名义、打出苏维埃的旗帜、实行土地革命、有序撤退武装人员等一系列重大决策。流沙会议是南昌起义领导机关最后一次决策性会议,对保存领导骨干力量和推动中国革命继续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图片

(1)参观群众从正门有序进入,经过出示“粤康码”、填写“普宁市博物馆外来参观人员登记表”、体温检测都正常方可进馆。对体温异常(≥37.3°C)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将劝阻进馆,并引导至就近定点医院诊治(普宁市疾控中心电话:0663-2819538)

(2) 参观群众在馆期间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进馆后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对于暴力抵抗人员,将迅速隔离并采取报警措施。

(3)团体参观请提前致电普宁市博物馆进行预约,参观预约电话:0663-2222553。

图片


图片

1. 扫码进入“粤省事”小程序。

图片

2. 在“我的证照”填写完整个人信息登录后,选择“粤康码”。

图片


图片

3. 点击“确定”进行登录验证。

图片

4. 登录后即可获取粤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