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副市长李晋龙同志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在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在普宁市流沙人民公园和“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军事决策会议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副市长李晋龙同志受邀参加活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人员来到普宁流沙人民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普宁烈士英名墙,墙上一千多名英雄的名字,真切感受到每一个名字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种信仰,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种精神。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军事决策会议旧址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然而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徽在铿锵的誓词中熠熠生辉。

图片

随后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聆听了一等功臣韦炎辉、陈河清讲述英雄事迹,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

李晋龙同志指出,揭阳是个英雄辈出的地方,历经国内第一次、第二次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直到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普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今天的党日活动是一种学习,是一种纪念,是一种尊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晋龙同志强调,要坚持党的人民性。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保持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广大共产党员在面对急难险重时,一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学习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对于夺取新征程上的新胜利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崇尚英雄关爱烈属。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尊重英雄、优待烈属的相关政策,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生活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要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情怀,砥砺奋进,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活动中,李晋龙同志为一等功臣韦炎辉、陈河清和烈士遗属赠送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市政府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游体育局、武警揭阳支队、普宁市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党员受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