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其他资讯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
“练江水·铁山情”美术作品展征稿启事

“练江水·铁山情”美术作品展征稿启事

练江是潮汕地区的三大河流之一,也是养育世世代代普宁人的“母亲河”。2018年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普宁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展开一场声势浩大拯救“母亲河”的“绿色行动”。经过一系列的综合治理,今日的练江碧波重现,水清岸绿,面貌一新,一幅青山绿水,江山如画的生态文明画卷,正在普宁大地展开,焕发出“商贾名城、创新之城”的独特魅力。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练江流域污染整治的工作热情,中共普宁市委宣传部将主办开展“练江水·铁山情”美术作品展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练江水·铁山情”主题进行美术作品创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普宁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普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

承办单位:

普宁市博物馆

普宁市美术家协会。

三、征集内容和展出地点

为宣传练江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颂普宁市人民破釜沉舟、一往无前的魄力,拟发动普宁籍及在普宁工作和生活的画家、美术爱好者寄情于丹青,用艺术表现时代的发展,用画笔写意家乡的辉煌,共绘练江新景,齐颂普宁蜕变,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练江水·铁山情”美术作品展展出地点:普宁市博物馆展厅。

四、参加对象

普宁籍及在普宁工作和生活的画家、美术爱好者。

五、作品征集时间和要求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10止(逾期稿件不收)。

2、作品围绕“练江水·铁山情”主题展开创作。

3、作品要求:中国画作品统一为四尺宣纸(136cm×68cm)竖式,免装裱。其他画种,装框后不超过120cm×120cm,自行装框,不收玻璃镜框。

4、收件人:市区片:纪献文(13903089323)、陈丹萍(13005267348);东部片:陈炎从(13417676888)、陈木辉(13531969559);山区片:潘浩然(15889179358)、赖群宏(13822936800)。

六、作品评选和奖励

1、初评:普宁市美术家协会将组织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次评选,初评结果将及时在普宁市美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复评:普宁市美术家协会将聘请普宁市外专家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评奖,并聘请普宁市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公证,复评结果将及时在普宁市美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2、本次作品展共评出: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8名(每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20名(每名奖金500元)。

获奖作品参展后由“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收藏,其他入展作品展览结束后及初选落选作品返还作者。所有入展作者将获得作品集2本及入展证书。获奖作者将颁发收藏证书、奖杯及奖金。

七、其他事项

1、参展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代笔、高仿等作品参展。评奖结束后普宁市美术家协会将公布举报邮箱,对于举报内容,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展及获奖资格。

2、本次入展作者非普宁市美术家协会员的即可成为正式会员。

3、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4、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普宁市美术家协会

2020年8月8日

来源:普宁市美术家协会

整理:“普宁发布”政务微信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