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其他资讯 发布时间: 2021-04-10 11
市文联、市博物馆、市美术家协会组织到海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增进文艺工作者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3月12日上午,市文联、市博物馆、市美术家协会组织部分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到汕尾市海丰县,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活动中,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先后细致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彭湃烈士故居、文天祥公园·方饭亭等,仔细端详馆内各展陈内容,学习了解相关革命历史,满怀无比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默默致敬,深情告慰革命先烈,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图片

     据悉,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是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宫连着红场、红檐串成红街,一片鲜红,显得庄重激情、豪情奔放,令人顿生敬仰。彭湃是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先驱者和苏维埃政权创始人。彭湃出身于海丰县的大户人家,其故居面临龙津河,属清末建筑,古朴雅致,内部保存着大量彭湃生平文物。彭湃的书斋“得趣书室”就位于故居东侧。

图片

参加活动的书画爱好者表示,海丰县之行富有成效,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是一次思想的洗涤、灵魂的洗礼和党史党性的再教育,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奋力建设“商贾名城、创新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

来源:   普宁市融媒体中心

整理:“普宁发布”政务微信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