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其他资讯 发布时间: 2022-01-11 11
“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

“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


【地点】

普宁市流沙新河东路1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927年8月1日,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前敌委员会的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率领中国共产党掌握和影响的军队发动了南昌起义,占领了南昌城,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图片

1927年8月3日,南昌起义军按照中共中央在起义前的决定,撤离南昌,南下广东,准备同广东东江地区的农民起义军汇合。10月3日前后,起义军在潮汕地区的武装起义失利后陆续转移至普宁流沙。在周恩来主持下,中共中央前敌委员会、革命委员会及起义军主要领导人在流沙教堂召开了军事决策会议,即流沙会议。会议传达了八七会议精神,总结了部队南下的经验教训,并作出不再使用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名义、打出苏维埃的旗帜、实行土地革命、有序撤退武装人员等一系列重大决策。流沙会议是南昌起义领导机关最后一次决策性会议,对保存领导骨干力量和推动中国革命继续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参观要求: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团体参观请提前致电普宁市博物馆进行预约。进馆请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谢谢配合!

参观预约电话:0663-225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