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其他资讯 发布时间: 2022-07-27 16
市文广旅体局:以文明之光照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征程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及文化惠民工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合发展,以文明之光照亮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征程。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建阵地、带队伍、抓活动,多措并举打造集思想教育、文化传播、文化引领、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文明实践平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博物馆馆员 吴晓薇:普宁市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与多方面有机结合,特别是与“流沙会议”精神相结合,用红色文化引领文明实践。我所常年接待观众超10万人次。年均开展社会教育活动280场次以上。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工作,我所还鼓励中学生前来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实里走。

图片

设立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的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2020年我市首批重点打造文明实践所示范点,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而市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队则以文化惠民为抓手,将各种优秀文化文艺产品和服务送到农村去、送到群众中。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精心组织下,优质文化资源得到不断整合和重组,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逐渐活跃起来、繁荣起来,各个文化阵地在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思想引领等方面合力实现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效能。

图片

普宁三中学生 江怡彤:通过参观八一纪念馆,感受这段弥足珍贵的历史回忆,这些英雄的事迹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的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高中生,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珍惜眼前生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各级公共文化服务从业人员不仅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宣传员,也是解决群众文化需求的服务者。作为引领文明风尚的主体力量之一,他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捍卫着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以微薄却坚韧的个人力量点燃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明之光。

市博物馆讲解员 吴夏怡:作为一名讲解员,通过讲好流沙会议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一件件展品,述说流沙会议光辉历程,重温往昔峥嵘,感悟革命真谛,让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

才。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