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其他资讯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
《精神的力量——石湾陶塑革命题材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展出

石湾陶瓷博物馆、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省流动博物馆、市博物馆承办,深圳市东红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协办的《精神的力量——石湾陶塑革命题材作品展》首展在我市博物馆展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64件(套)石湾陶塑和57件(套)辅助展品,参展作品以陶艺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塑说”了我党的百年历程。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浴血奋战 百折不挠”,以1921到1949年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故事为主题,集中体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第二部分“自力更生 奋发图强”,呈现了1949到1978年间新中国面对重重困难,艰苦奋斗的历程,陶塑的主旨囊括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第三部分“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石湾陶艺在1978年到2012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进入新时期,陶塑作品中熔铸着改革开放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劳模精神、女排精神等伟大精神;第四部分“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展品以2012年至今中华民族的成就与飞跃为主题,传承精神、走向未来。

本次展览展期至10月15日,免费开放,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