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脱贫成效及考核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6-13 18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多措并举精准帮扶

       我市积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普宁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一是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印发《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普宁市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二是全面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落实,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采取一户一监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核查三个“一”工作措施,实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至目前,全市原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68户272人,经各地精准帮扶,已有52户212人达到“风险消除”标准,已依程序办理“风险消除”手续。目前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16户60人,将继续落实动态监测和完善帮扶机制。


普宁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