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水质环境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6-20 00
倡 议 书——保护水资源,守护水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开展好五清工作是贯彻落实广东省2018年第1号总河长令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们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到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我们倡议:

1、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爱水、惜水、护水意识,自觉遵守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生态道德。

2、迅速行动,积极参与我市全面开展榕江、练江、龙江流域的干流、支流和所有河涌、池塘水面漂浮物清理打捞工作。

3、不擅自设置排污口,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垃圾杂物;减少使用农药化肥;不在禁养区内养殖;不在河道、河岸进行采砂洗砂;不损坏各类治水设施和沿岸绿化。

4、珍爱每一滴水,使用好每一滴水,护好每一条河沟;努力劝阻、举报往河道水体、岸边倾倒垃圾、偷排污水等污染河流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5、积极参与水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普及治水知识,理解、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和全市水域的长效养护;主动出谋献策、捐资出力,热忱参加爱水护水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好水资源、守护好水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受益。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爱水护水理念,养成良好用水节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为构建和谐普宁作出应有贡献!

 

 

 

共青团普宁市委    普宁市水利局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普宁分局     

2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