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9-27 08
揭市环(普宁)罚〔2023〕68号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揭市环(普宁)罚202368

广东川川线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泽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5281MAC6WCHR08                                      

    址:普宁市梅塘镇安仁村山顶寨路段北侧11号(自主申报)                            

根据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3年第二季度部分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发现质量问题调查核实工作的函》(〔2023B283号),指出广东川川线缆有限公司委托东莞市利加环保有限公司编制的《广东川川线缆有限公司年产网络线缆4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三方面质量问题:

  1. 工程内容分析不全面:废气收集率取值依据不足,造粒、挤出工序有机废气采用单独集气罩收集,废气收集效率不能达到90%;;

  2. 环境现状与评价分析不全面:声环境现状遗漏对距厂界21m的敏感点安仁村的监测和达标判定分析环境保护目标遗漏:地表水环境保护目标(东侧厂界约

47m为石涧溪)。

环境保护措施可行性论证不充分:事故池容积核算有误,遗漏雨水收集量。

以上事实有:1、《关于做好2023年第二季度部分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发现质量问题调查核实工作的函》(〔2023B283号);2、《广东川川线缆有限公司年产网络线缆4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3、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为凭。

上述行为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

2023919日,我局向你公司送达了《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揭市环(普宁)罚告字〔202367号)告知你公司陈述申辩权、听证权。你公司未在法定时间内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五十七条第一款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七)和(十)项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给予通报批评                                                  

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揭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