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2 17
2020年普宁市贫困劳动力“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班开班

  6月11日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普宁市中星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普宁市贫困劳动力“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溪镇南溪村举行。

  市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潮菜技能水平,增强自身就业竞争能力。希望普宁市中星职业培训学校和普宁市潮菜厨师职业培训学校两家“潮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要严格教学安排,保证培训课时,注重培训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612171430.jpg

 

  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宣读《2020年普宁市农村劳动力“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本次培训活动主题为“提升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增收”,坚持就业导向,紧贴市场需求,根据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务工状态,依托我市“潮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从6月份开始,在全市18个省定贫困村通过送教上门、培训下乡等方式,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为重点,对全市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短期免费的“潮菜师傅”专项帮扶培训。根据课程设置,安排培训“春卷、老式炊鱼、普宁果肉、普宁豆酱鸡、萝卜丸、卤五花肉、落汤钱、脆皮炸大蚝”八道菜。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溪镇6个省定贫困村和南溪村、全镇面上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了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121714301.jpg微信图片_202006121714302.jpg微信图片_202006121714303.jpg微信图片_202006121714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