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
2020年普宁市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公告


普人社公〔2020〕10号


  2020年我市高校毕业生报到工作定于7月1日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对象

  已领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或《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简称《报到证》)、《报到证》抬头开至揭阳市或普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2020年普宁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含往届今年到期暂缓就业毕业生)。
      二、报到流程
  (一)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系统:http://bd.gdrc.com,认真阅读报到须知。
  (二)点击下一步。
  (三)点击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注册《广东省人社统一认证系统》,注册成功后自动跳转登录系统(注意:登录账号和密码将作为登录系统账号及密码,如之前已经注册过该系统,则直接选择登录)。
  (四)填写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该系统。
  (五)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然后点提交登记。注意:1、生源地即参加高考时户口所在地;2、报到证图片可以用扫描或者手机拍照图片(请保证图片清晰),提交图片大小不能超过500k。
  (六)填写后点击提交将出现“提交成功,请等待审核结果!”,请等待市人才管理办公室审核,如审核通过,网上报到完成,审核不通过,将会有短信通知,请登录系统,根据提示修改信息,重新提交审核。
  (七)审核通过后,可以点击“打印报到登记表”选项打印或截图保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登记系统信息确认表》。注意:报到编号将作为毕业生报到凭证,请将该编号填入《报到证》(纸质版)备注栏中。
  三、其他问题
  (一)关于报到时限。
  高校毕业生毕业时除了领到《毕业证》等学历证明外,还会领到《报到证》,该证是列入国家计划内招生的高校毕业生一种重要标志,由教育部及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毕业生的调配部门签发,是毕业生走出校门,参加工作的重要凭证,毕业生应持《报到证》办理就业报到、户口迁移、档案转接等手续。为保证档案的正常接转,高校毕业生应尽量按《报到证》上注明的报到期限及时登录网上报到系统进行报到登记。
  (二)关于归属地选择。
  报到地区和生源地选项中,普宁市生源的毕业生请按参加高考时的户口所在地选择报到地区;非普宁市生源的毕业生请按接收单位注册地所在地选择报到地区。
  (三)关于《报到证》改派。
  1、从普宁市改派往其他省市。毕业生(或其委托人)按生源地归属直接到普宁市人社局办理改派手续。如遇特殊情况,高校或毕业生接收地政府组织人事部门要求确需到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具“同意改派”意见证明的,到揭阳市人才交流管理局申办改派手续。办理改派手续所需证件材料包括:新接收单位所在地人社部门开具的接收函原件和复印件、报到证原件(或电子报到证彩色打印件)和复印件等。
  2、从其他省市改派来普宁市。毕业生应持普宁市人社部门开具的《接收函》以及《报到证》到相应省市的人社部门加盖改派意见。
  (四)关于网上求职。
        为切实做好我市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普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0年普宁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招聘会全年招聘,侧重于高校毕业生集中报到的7月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请登录“普宁市人才网”(http://www.pnrc.gov.cn)注册为个人会员,创建有效简历后便可发布求职信息。



  普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