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
我市举办文明实践“广东技工” 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和世界技能大赛批示精神,进一步稳就业、助脱贫、促增收,今天上午,市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在揭阳市国贸技工学校举办文明实践“广东技工”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图片1.png

 

 

 

  市人社局杨培楷副局长及全体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杨培楷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优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系统研究,创新工作方法,拿出有力举措,通过全面实施“广东技工”工程,培养更多适应现代产业体系需要的实用性技能人才,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水平,促进城乡劳动力技能就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二是各机构要围绕“规范培训、广泛培训、优质培训”原则,抓实抓细培训环节,优先注重培训质量,明确培训教材、培训标准、培训课时和考核发证的全流程,切实有效提升人才培训的质量和能力。

 

图片2.png图片3.png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邀讲师、揭阳市国贸技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科带头人韦英妹老师作“直播助力电商发展”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直播带货相关理论与技能,鼓励有志者自主创业,带动更多人就业,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效应。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