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
虽为小偷小摸,却是违法行为!

少年儿童

是祖国的花朵

未来的建设者接班人

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需要加强教育引导

培养法制观念

在日常生活中

学法守法

遵规守纪

防微杜渐

勿以恶小而为之


  3月16日,6名少年聚集在流沙南街道光草洋村一台球室楼下,其中两人掰开一辆电动车的坐垫,盗走一条中华香烟,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这一幕。


640.webp.jpg

 

 3月30日17时许,普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在流沙人民公园门口巡逻伏击时抓获涉案盗窃违法嫌疑人罗某龙(男,14岁)。后在罗某龙的配合下,于3月31日0时许在流沙南街道光草洋村一居民楼内又抓获另一涉案盗窃违法嫌疑人詹某涛(男,14岁)。


指认.jpg

  

  经讯问,罗某龙、詹某涛等交代,3月16日21时许,罗某龙、詹某涛等6名少年聚集在流沙南街道光草洋村一台球室楼下门口处,詹某涛从停放在附近的一辆电动车坐垫下储物箱中盗走一条中华香烟,后6人逃离现场并进行分赃的违法行为。

 

  考虑到罗某龙、詹某涛均是未成年人,派出所民警对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父母履行监护人责任,多关心关注子女的健康成长,引导子女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1.jpg2.jpg 

  

  目前,违法人员罗某龙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不予执行)并处罚款两百元,违法人员詹某涛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不予执行),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继续追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